在臨睡前的夜讀時,妳聽見一個聲音。正想要專注辨識時,聲音消失了,引來長長的靜默而妳側耳傾聽──

牆上的時針喀喀喀喀......原來這麼大聲,平常竟沒有感覺。然後妳試著忽略,去聽見其他,直到窗外入夏的蟲鳴也傳了進來。嘶嘶嘶的鳴叫聲中,好像混著某種微弱的、尖尖的稀哩聲.......於是妳走下床探向窗外──

是雨!妳驚訝的發現,原來今夜有雨!

就在妳驚嘆著這個發現時,突然──

是剛剛那個聲音!

妳驚嚇的回頭,發現那個聲音就在門旁的櫃子附近,混在妳的一堆保養品瓶罐與雜物之間,窸窸窣窣、窸窸窣窣,妳完全不敢靠近,卻快速檢視櫃面,並用力的想再用耳朵進一步定位它的確切位置......

但聲音又消失了。

長長的靜默此時伴著妳的心跳,妳一直在想那到底是甚麼──

而妳率先想起的是,晚上從浴室走出來的時候,在黑暗中有個聲音近在耳際,是某種如翅的拍打聲,但沒來得及看見那到底是甚麼。後來妳開燈檢視,卻什麼也沒發現。

這下妳確定那東西跑到妳房裡來了!

焦慮讓妳無法關燈入睡,只好翻起書頁試圖冷靜,直到又一聲!

那聲音並不急促,而是有一下沒一下的,但每一聲都驚動著妳的神經,無法忽視。

妳感覺自己如同身處遠古叢林,在某片巨大的葉片之後,藏著一隻對妳虎視眈眈的巨型昆蟲.......於是就在妳想的正入神時,一隻東西飛了出來,踉蹌的跌在床邊的電話旁,一邊還往黑暗裡擠。

妳瞥見它有白白的翅,動作看起來笨拙又毫無威脅感,於是小心的靠近。

這是.......一隻小王蟲!?

不對,怎麼可能,那是卡通裡才有的東西!

眼前的蟲約略兩個指節長,接近蛾的形狀,但身上有著像王蟲一樣的火紅眼睛,看起來很奇特。而牠或許是累了,不但完全不在意妳的干擾,而且簡直是毫無生氣的趴著。於是妳小心的用紙將牠端到窗外,輕輕一抖動,牠就像重獲新生那樣展翅飛去了。

當妳關上紗門時,屋內又回到了原有的寧靜,只是這回,妳竟忍不住想去聽那幾不可辨的雨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