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掉的淡水3 壞掉的淡水 壞掉的淡水5

壞掉的淡水2 壞掉的淡水10 壞掉的淡水11    

壞掉的淡水9 壞掉的淡水13 壞掉的淡水6

 

沖印師父說這批照片壞掉了,反差不夠、顯色也不對。

但我覺得好美。

 

 

 自從畢業後就一直用數位類單,貪圖它的方便還有即時,很多畫面都可以即時拍下、迅速揀選淘汰。但前陣子突然想重拾傳統單眼,於是某天就臨時起意把它挖出來跑去拍淡水。

 

 重新聽到快門聲的感覺好懷念。36張底片,只有36次機會,每一次按快門都會很珍惜、仔細的想好構圖、調好光圈快門、謹慎的按下,沖洗的時候也像明天要去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好期待。

 

 直到收到電子檔打開一看。疑?好漂亮,但這色調對嗎?

 

 因為很在意,所以就回頭去找沖洗店的師父。經過一番仔細的檢查和比對,他慎重的跟我說,應該是底片過期或受潮,壞了。

 

 我揣著壞掉的底片回家,心情好複雜,這樣美的東西竟是壞的......之後又忍不住看了好幾遍,我想,我還是喜歡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