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回學校感覺都不太一樣,有時候覺得悠閒,有時候覺得懷念,有時候覺得惆悵,還有時候,像這次,覺得陌生。

   有點難形容這種感覺,但好像一次比一次強烈,覺得自己不再屬於這個地方,覺得回憶太過久遠彷彿是場夢境,覺得怎麼想得到呀?會有一天像這樣覺得往日無限美好,以至於甚至不敢太用力去回想。
   或許這某種程度也說明了該對從前的自己寬容一些,應該去愛或接受,即便從現在的經歷和眼光看來,它是多麼幼稚、天真或不知好歹。

 

   有人聊起一位老奶奶,快60歲了,想重回校園學東西,擔心有年齡限制,遲遲沒有報考。

  「她......很有熱情,喜歡問問題,各式各樣的,有時難以招架。算是想圓夢吧!但是擔心考試很難,所以來幫她問一下。」

   大家於是熱切討論起來,討論究竟適不適合收一個年過半百又沒基礎的老奶奶?討論她究竟是真心想學,還是退休想打發時間?神智清晰嗎?......種種大家對老人家常有的想法〈抑或是偏見?〉輕輕的略過腦海,讓空氣中頓時有一點點遲疑和憂慮。

  然後我突然想,會不會有一天我也面臨這樣的窘境?真心的想抓住光陰的尾巴或人生的餘韻,在他人眼中卻像一樁......笑話呢?

   

   很高興聽到話題的最後,大家對她是歡迎的。

   我想,無論如何,努力做想做的事不要畏懼別人的眼光,是正確的。然後也期許自己把握生命與歲月,真誠的面對自己的內心,在還有餘力的時候,為自己想做的事情賣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