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b 16 Tue 2016 22:35
  • 沉默

 

一隻巨獸剛剛經過這裡

踩過我的上方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對坐在咖啡店溫暖的一角,在我面前是個漂亮的女生,美麗的妝和一種洽到好處的熱絡。想知道我會些什麼。

但我卻突然發現自己好難說出來,並不是耍賴或是油條什麼的,但活到這個年紀,覺得有些時候會也可能並不真會,不會也可能其實是會的,這種感覺,讓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口,只好把做過的東西拿出來翻一翻。眼見為憑嘛!人們都喜歡這個。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因為某樣東西思考的方式得跟你不一樣,就代表它沒在思考嗎?」

── by Alan Turing from " Imitation Game"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暫時沒有新的待辦事項,加上一直想摸索如何用AE做動畫,於是這幾天就隨心所欲的做了這個小短片。它其實沒有明確劇情,只是我想結合繪圖,然後玩一些影像轉換、位移還有鏡頭設定等等的功能。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前陣子學影片的關係,我開始留意動畫作品,在那之前對動畫的認識大概就是宮崎駿、迪士尼,或者美系的Cartoon Network、日系的Animax頻道等等。我喜歡日系的居多,除了宮崎駿,也喜歡今敏、押井守、大友克洋.....但其實循線再追進去就會發現還有很多,例如去年金馬很受矚目的細田守,我其實是到前陣子才留意到,之前只停留在好像有聽過的階段。

或許因為曾經迷漫畫,二元的世界對我來說是親切的,但是跟真正重度愛好者相比,當然是有很大一段距離。就像它還可以跨界到輕小說,但是這一塊我就完全沒有涉獵。而且仔細回想自己看漫畫的歷程,漸漸也發現,我看的路線後來好像就跟身邊的同好岔開,跨到一些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的領域,不過這樣講下去就有一點扯遠。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長頸鹿的海景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常常半夜醒來,因為睡不著又不知道要做什麼,只好將房間裡有的書籍一本翻過一本。當時家裡買了很多圖文書,例如巧連智、漢聲出版的小小百科、中國童話或是一整套國外的翻譯繪本......。其中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那套翻譯繪本,裡面有很多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特別的故事,以至當時常常一翻開就忘了時間,再抬頭時窗外已經微亮。

上學以後,家裡開始會收到一些介紹繪本,並且編寫細心的書刊,明明收件人是母親,但每次都被我搶先拆閱。一邊勾選想要的繪本,一邊覺得買不起只好忍痛擦掉的記憶,隨著這段反覆翻看的時光,也在心底留下痕跡。後來又陸續出現更多例如大樹、小知堂、城邦、格林、雄獅、星月書房等出版社的書刊(好幾本到現在都還被我留在老家的書櫃),一直到有一天發現種類實在多到無暇細看的時候,我也已經進入課業繁忙,課本都看不完的年紀。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有些人一看這小段影片會覺得,這個女人看起來好像不太親切,但是身為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密特朗的御廚總監、愛麗舍宮第一且目前為止唯一的女廚房長,沒有一點霸氣和堅持還真的是待不下去......。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本師的魔幻劇本封面  

第一次看楊‧馬泰爾的小說,是因為前幾年《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很紅,由於內容有些爭議,基於對電影和原著差異的好奇,看完電影後我就找了小說來讀。一讀之下大大喜歡,覺得作者詼諧的筆調、巧妙的敘事布局,以及處處流露的反思深得我心,文字本身就非常有趣,就算沒有看過電影也會喜歡。於是前陣子逛圖書館,看到他的另一本作品《標本師的魔幻劇本》,便順手借回家。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