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之後的夜晚,令人有點難成眠,想到很多事。

 

這世界有一些人並不缺錢,或者說他們可能蠻富裕的,生活對他們來說,是一個遊樂場。談笑、飲酒、交換一些誇張的點子,幻想著人生還可以怎麼樣的精彩與荒誕,是他們活著的重心。

還有一些人不那樣富裕,但溫飽還算可以,生活對他們來說,或許是一條船。持續確保燃料充裕、方向正確不會撞上冰山礁石,大體狀況不會差到哪裡去。而人生的目的是一種穩定的前進和累積,以及一塊有口皆碑但其實並不明晰的陸地。每天看著四周千篇一律的漫漫海景,雖不確定自己最終是否會成功著陸,但至少可以相信應該是在前往的路上。

當然這世界上的人生種類族繁不及備載,但也有些時候你就是覺得迷失方向,不知道該怎麼定義自己的。

究竟,應該怎麼看待自己才不算太妄自菲薄,或是不自量力呢?

有那麼些時候,你會在船上搖搖晃晃的握緊酒杯問自己。

也有些時候這些問題會變種,譬如可能是,質問自己究竟該打腫臉充胖子,腫成一個好像有那麼點才華的角色(因為直到最後或許就會成真),還是就扎扎實實的做個凡人,努力攢幾個錢把生活過得愜意,別去想些有的沒的。

 

如此這般,你為自己不切實際的夢想感到羞愧,又為這種夢想的失去感到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