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覺得,如果很努力好像可以留住甚麼,但後來明白,其實我什麼也留不住,因為這世上,小至一塵一沙,大至親人朋友,說到底從來都不是我的,有一天都要還、有一天都會走。

 

今天得知消息的時候,我正在咖啡店等待,遲到了超過20分鐘從來都不是妳的作風,如果是另一個朋友我可能見怪不怪,但是發生在妳身上實在不合理,直到我接到電話.......。

妳知道嗎,每當我靜下來回想,都覺得一切實在好諷刺呀......曾經妳那麼想走,我們這樣努力留妳,如今妳留下來了,適應得很好我們也都很開心,卻是這樣的原因,終究讓妳離我們而去。感慨的心情,讓我每次回想都不知道怎麼說好。

但這一切真的太突然了,震驚的心情讓我到現在還是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好像它其實沒有發生,一切都只是午後眠寐間,一個夢中小小的插曲,醒來以後就會被忘記。夢境與現實,所謂的真相,到底在哪一邊呢?莊周夢蝶的故事我們系以前都上的,當時沒有感覺,最近卻常常想起。

 

回家路上我想起幾年前,妳特別不安穩的時候,我曾經對誰說過,我覺得應該留不住妳了,如果有一天妳要離去,就算很難過我也會成全。但其實上天才不會在乎我的意願呀,對於世事的無常,我們總是只有接受的份。不知道妳是不是也這樣覺得?

不曉得現在妳正在那裡,當跨過人世與宗教管轄的分界的時候,所有gps定位就都不靈了,無法決定該用哪一個宗教出品的系統......處理得不好,還得面對一番論戰。

我想一切就讓妳決定吧!如果妳需要我的任何幫助,請再想辦法跟我說,能力所及之處,我會義不容辭的。

 

網路作為一種掌管虛擬世界的存在,不知道會不會更有能力通向生命的另一端呢?如果這是一封信,我希望它寄得到妳手裡。

再見了,我突然想起那張卡片,今年的生日,不知道為什麼,寫卡片給妳時我有一種告別的感覺。當我寫下nice trip的時候,突然覺得很不吉利,但卻無法抑制這個概念跑出來。想不到還不到一個月,它就派上用場,冥冥之中是有什麼嗎?

算了,我腦子很不擅長面對太複雜超出理解的事,妳懂的。

 

希望妳在那一端一切都好,還是美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