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離職了,在即將步入下一份工作之前,有約莫1星期的小空檔。整理東西、剪頭髮、跟同事說再見...就在假期即將結束的三天前,決定給自己一個小小旅行,兩天就好,自己一個人到一個地方去看看。

於是就這樣決定去一趟台東──

 

 

 

6個多小時的火車,坐得我耐性全失....快到站的時候看到了這次的主題之ㄧ,好可愛趕快拍下來~

 

火車    

 

在車上的時候,一直忍不住偷看隔壁的2個金髮外國人,背著巨大的背包,可以玩很久的樣子...暗自期許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到台灣以外的地方去自助旅行好幾天!然後其實很想跟他們聊天,但是因為實在太內向了,最後還是放棄....真是沒有用...冏rz

不過倒和隔壁的女生聊起來了,似乎是親戚有人過世要去探望的樣子,她也對人生地不熟的台東有一點小小緊張,儘管如此,還是很友善的推薦我可以到哪裡找旅遊資訊,真是非常謝謝她^ ^

 

下了火車,先借機車,由於時間和行程的考量,沒辦法搭乘台灣好行的公車到處跑,不然他們的「東部海岸線」和「縱谷鹿野線」其實都很不錯喔~另外還有鼎東客運,沿路上我蠻常看到他們站牌的,可以到好多地方。

 

借到車第一件事就是──吃飯!因為真的好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頭太熱,大部分的店都沒有開,餓得頭昏眼花的我,好不容易找到ㄧ家早午餐店還開著,竟然還供應素食真是令人開心!

用完餐後,對行程千頭萬緒的我,決定先把車騎去民宿停下,不求多,先慢下來把周邊逛仔細就好...

台東胡弄青年民宿是我在網路上不經意看到的,它就位在我想去的鐵花村旁邊,而且有專門提供給背包客的房間,非常適合我這樣獨自旅行的人!更重要的是,老闆人好親切~*

 

一走進民宿,我就像到家一樣放鬆了心情,聽老闆阿升簡單的介紹房間和設備,看著由舊鐵道宿舍改建後雪白的建築,搭配亮得刺眼的陽光,我整個活力都來了~於是丟掉包包,拿起相機就一路從屋裡往外拍到鐵花村去了~~

 

胡弄-1  胡弄-2  胡弄-背包客房

胡弄-晚上  胡弄-晚上  胡弄-晚上

 

在到達鐵花村前,會先經過台東鐵道藝術村,是台東舊火車站改建的,有許多小小的巧思讓它看起來繽紛可愛。

我在這裡遇到一個老婦人和兩隻狗。「牠們是附近著名的鐵道惡霸,早上來、下午來,晚上還要來!」她玩笑著說,小狗在大大的草地上追著麻雀跑,好開心的畫面~

 

鐵道藝術村-狗狗 

鐵道藝術村-火車 鐵道藝術村 鐵道藝術村-牆 鐵道藝術村 

 

之後到了鐵花村,今天是鐵花村村運,居民玩得好開心。我在旁邊看著笑,然後逛了一下週邊的攤子,意外遇到了非常喜歡的圖文書畫家──蕃茄。

還記得之前在都蘭巧遇她畫的明信片,因為字句實在寫得太符合自己心境了,所以買了一張寄給自己。想不到這次獨自旅行竟然遇上她本人,高興的我馬上買了圖文書請她簽名,沒想到內容又再度打中我心.....(倒)


簽名  

 

就這樣逛著看著...漸漸也就天黑了,我慢慢步回民宿,進房的時候遇上了其中一個室友──一個韓國來的小女生,預計在台灣玩一個月,最後一站要去台北看鄭元暢~瞧她說到這裡心花都開了(ㄎㄎ)。我們相約一起吃晚餐,她實在太愛台灣水果了,打算啃ㄧ整顆楊桃當晚餐,原本決定騎車去夜市吃晚餐的我,於是改變方案,買回來和她分享。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和外國朋友同房,加上難得她中文很溜~XD

 

台東的周日夜市據說是最大的夜市,位在四維路上,寬度大概有....5線道那樣吧(我記性真的不好> <),分成4排,賣得東西以吃的為主,而且還蠻多樣的。我買了一杯木瓜牛奶請小女生,然後看到了巨大的充氣城堡,好多小朋友在裡面跑跳,這種玩意兒北部夜市沒什麼機會看到,沒帶相機真是扼腕的要命.....

晚上原本預計要去鐵花村聽現場音樂的,但是聊完想起來的時候已經要10點了,而且為了趕搭熱汽球,我預計凌晨2點就要從民宿騎車上鹿野高台!算一算實在沒什麼時間睡覺,只好作罷.....

 

於是真的沒什麼睡就2點了,中間還作了一個惡夢.....驚醒後超難睡,乾脆行李弄一弄出發!

上路以後,我覺得我真是瘋了...據說大概30-40分的路程,我騎了1個多小時,中間伴隨了迷路、很冷,還有腸胃不適...更嚇人的是,好幾段路都沒有路燈,頭上的星星大的跟鬼一樣,漆黑的路面,若沒有路樹大概會掉進田裡,但是樹叢又看得讓人發毛....每次有大卡車開過的時候我都瘋狂加速,希望可以跟在他後面,但是他們時速大概都100以上吧~怎麼追都追不到呀...(難道是幻覺不成...冏rz)

 

加上通往熱氣球會場的標示實在是非常的小巧玲瓏和朦朧詩意......在那樣漆黑的夜晚能夠看得到它們,我覺得我真是三生有幸....

 

P7303254 熱氣球標示-1

往鹿野高台的路上 熱氣球標示-2 

 

好不容易到達後,很幸運的,我在名額之內!耶~可以搭了! 趕快打簡訊跟好朋友說~* (對啦...我沒有智慧型手機可以打卡...)

 

排熱汽球-1 

排熱汽球-2  鹿野高台-清晨  天越來越亮   

 

後面排隊的人潮逐漸增加中......清晨的寒風也逐漸增強中.....

直到5點多主辦單位出來的時候,以為終於可以買票離開板凳的我,聽到了不幸的消息.....

「由於風勢太大,今天早上熱氣球恐怕沒有辦法起飛。我們將先發給大家這張明信片號碼牌,上面有編號,若之後天氣比較穩定可以放升的話,大家可以憑號碼牌過來買票。」

 

說明  排熱汽球-明信片  熱氣球教學

 

拿到明信片後的我心情像洩了氣的皮球.....加上實在穿得太單薄了,在寒風中不斷發抖.....在判斷情勢沒有機會轉圜後,我辭別了排隊時認識的朋友,黯然下山,到附近全家去睡了一下,並點一杯熱美式取暖.....(好悽涼....)

 

補眠...  

 

比較清醒的時候已經6點多了,還沒有計畫的我攤開地圖,想了半天決定按圖索驥沿著台9線到關山附近去看一看。

於是我就開始一直騎車、一直騎車.....中途看到特別的地方,就騎進去看看。其中「電光」這個地名讓我非常好奇,沒想到才轉進去,就看到非常非常多的腳踏車租借店,熱情的請我進去租車(?),似乎是因為關山一帶規劃了腳踏車道,加上再過去還有一個親水公園,所以發展成了一個腳踏車旅遊點。我繼續往裡面騎,中途被巨大的農用車吸引,並向兩位農婦問路,她們還熱情的問我要不要來一杯保力達XD

 

農用車  

電光部落  農地  路邊老狗

 

好奇的循路經過電光聖母壇後,來到了電光國小,一個可愛的小學,因為暑假的關係,裡面只有4個學生,小女生非常熱情的一直和我打招呼,還作勢要跟我走,讓老師非常頭大XD,真是非常單純可愛的孩子們~* 

 

電光國小  電光國小-2  電光國小的小朋友們 

 

告別他們後,我到警史文物館附近的早餐店用餐,算一算我從2點多出發到現在,因為中途又冷又餓已經吃過3次東西了,但看時鐘當時也才10點多.....從來沒有一刻像今天覺得時間這麼充裕....。攤開地圖,打算到關山的最後一個景點「米國學校」看一看,就在即將抵達前開始下起小雨,心裡忍不住想,好險我沒有留在高台等熱氣球....。我在米國學校躲了雨又睡了一覺,但雨似乎沒有要停的意思,農會商店沒有賣輕便雨衣,非常好心的老闆直接把他們備用的送給我,實在太感謝他了!

 

回程途中,我轉進武陵綠色隧道,它位於花東公路舊台9線道瑞豐往武陵段,入口大概在台9線344公里吧(看網站介紹說的),又稱瑞豐樟樹綠色隧道路。路的兩側有高大的彰樹交織,是一條非常漂亮的路!加上路面很平坦,個人覺得很適合騎單車。中間會經過台東戒治所、可愛的咖啡車,還有一些老房子,雖然當天氣候不佳,還是覺得風光宜人。

 

武陵綠色隧道(網路圖)  台東戒治所-1  台東戒治所 

 

隨後原本打算回程要去紅葉溫泉和紅葉少棒紀念館的我,因為在鹿野沒有加油,半路油不夠只好趕快往回找加油站,內心真是非常非常的遺憾...沿路一直罵自己笨這樣。

 

回到台東近郊天候一直不佳,原本打算進卑南文化公園的我,最後只有繞繞看看。加上碰到週一,美術館、史前博物館等等的機構都休息,想了半天,決定去泡咖啡店!悠閒的度過下午以及雨天。於是來到位在台東市區洛陽街的196cafe,經過小巧可愛的前院,推門是濃濃咖啡香,我點了抹茶牛奶和提拉米蘇,邊看書邊寫遊記邊睡覺度過了下午。

 

196咖啡  

 

儘管如此,時間對我還是太過緩慢了一點,因為我的火車票是10點多的跨夜車,換言之下午有快8個多小時以上的時間,最後我看雨勢漸小,告別了咖啡店。疲累的我決定再去投靠胡弄,猜想阿沙力的阿升應該會願意讓我在客廳小睡片刻....

果然!他一眼就看出我很累的樣子,問我要不要到客廳休息,真是太感激他了!(我猜我當下看起來大概很像流浪貓吧XD)

 

睡一睡,再跟四處來的朋友們聊一聊,時間竟然一下就過了!這種相逢即是有緣的感覺實在讓人捨不得離開呀....何況還遇到了來自各路的3位學姊和一位學妹!世界真的是太小了~

但在時間的逼迫之下,我終於不得不上路,上火車後還有將近7個小時的輾轉難眠在等著我...於是臨行前我毫不猶豫的喝了大家合力完成的小米酒特調!(放心我沒有醉)

 

到車站前還機車時,租車的老闆娘阿沙力的算我便宜,整個有就甘心的感覺!

坐上車後,在朦朦朧朧中,天色漸亮,板橋就這樣到了.......

 

清晨-1  P7313339  火車票  

 

 

後記:

雖然常常有人說一個人旅行很危險,但有時候正因為一個人在外難免會有無助的時候,反而更能感受與珍惜人們的熱情與善意。而這種感激的心情,無形中會讓旅人的心境變得明亮了起來,並開始思考,自己想要的生活到底是什麼樣子。

 

初鹿加油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