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下的幸福2    

 

今年偶然看了幾部同志電影,開始對這類的片子有好感起來。
其中愛戀物語(love my life)和出櫃行不行(four more years)算是比較甜蜜跟有趣的,而彩虹下的幸福(La Maison De Himiko)明明是這樣美麗的一個片名,卻帶有幾分苦澀...

 

 

沙織(柴崎幸飾)一開始是個建築公司裡的小職員,當同事忙著在辦公室裡和老闆搞曖昧的時候,她百無聊賴的翻著徵人廣告,思考該怎麼增加薪水,早日還清母親拖欠的債務...
然後一位俊美的男子春彥(小田切讓 飾)聯絡上她,告訴她有一個薪資豐厚的養老院兼差工作正等著她,但這個養老院的經營人是她的父親,是當年拋棄她與母親,跑去銀座開俱樂部的變裝媽媽桑....也是春彥的愛人。

 

在這部戲的前半段,柴崎幸大概都臭著一張臉。可想而知,她厭惡父親如今女裝的樣子,以及他帶給自己的一切。然而隨著劇情推展,當她漸漸融入這間養老院,開始對這幾個老同志有更多認識後,她的想法開始不同了...

 

彩虹下的幸福5   彩虹下的幸福3  彩虹下的幸福6

 

父親選擇離開母親,是因為他們彼此不相愛了嗎?
當她看到養老院裡竟掛著母親在俱樂部和這些同志們合照的照片──母親帶著紗織送她的帽子,笑得如此開心──困惑充滿了沙織的心
究竟愛的定義是什麼?是人們選擇了愛?還是愛選擇了人們?

 

片中對我而言充滿爆點的一段,
大概就是春彥和沙織在pub裡的那場舞,以及之後發生的...(賣個關子好了XD)
我覺得在舞廳裡他們之間產生的,確實是一種喜歡的感覺,那樣甜美而令人想要挽留,卻終究得面對慾望與性向的現實考驗,
而在這一切之後,沙織也終於對父母的關係有了由衷的理解...

 

 彩虹下的幸福1   

 

 

 

這部片除了劇情以外,音樂也很吸引我,
其中或許因為劇情使然吧~就以pub裡那段群舞在我心中得分最高。
對我而言,這首歌雖是在說一段逝去的愛,在片中卻充滿了一種和解的意涵,
配上演員逗趣的表演,非常撫慰人心:






~歌詞~

直到我們再見面那天
見到你的那一刻為止
我們分手的理由
我並不想再提起
為何只有悲傷
為何只有可惜
我們一直相互傷害
直到失去一切為止
讓我們關起門來
讓我們忘記名字
或許我們的心
就會說明一切

 

 

這首歌,歌名叫作また逢う日まで,是由日本非常有名的簡美京平編曲,尾崎紀世彥演唱,在1971年曾獲得レコード大賞。歐陽菲菲有唱過國語的版本,歌名叫作〈五月情意〉,雖然詞有些不太一樣了,但也同樣動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