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曾經做過客服,也碰過幾個難搞的客人,但在現實生活中,我好像都沒有因此吸取養分成為一個懂得客訴的人。現在想想,大概是因為我真的很容易轉移我的心情。但這次碰到的情況,也實在太出乎我意料了一點......

 

前幾天和朋友去學校附近買衣服,由於現場不給試穿,猶豫許久後,在店員說可以換貨的前提下,決定買一件回家試試。非常不幸的,三天後的下班時間,我出現在店裡必須要換貨。

「抱歉,我們內搭褲不能換貨喔!」店員陪笑臉的說。

「什麼?可是......我之前是聽你們店員說可以換貨才買的,我是星期三來買的,我還記得她跟我說只能換不能退。」

「抱歉,可能是我們新來的店員搞錯了,我們貼身衣物是穿了就不能換的,牆上的規則有寫。」

「但店員跟我說可以換耶,而且你們牆上針對貼身衣物的部分,並沒有提到內搭褲呀........」我再次強調我遇到的狀況以及其中的不合理,但店員也僅是再次跟我道歉,表情看起來有些緊繃,隨後幾番對話來回,對方都沒有要為這個失誤負責的意思,我只好失望的離開。

走出店門後,我來來回回想了好幾次,覺得對方真的很不對,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跟她爭論,只好先在周邊逛了起來。

 

恰逢下課及下班時間,昏黃的夜色伴隨人潮與車潮,有一種倉促的氣氛。轉彎拐進校園後,就像進入化外之地,成排的老樹和柔和的街燈讓這裡自成一個空間,散發靜謐氣息,對心情煩亂的人來說,安撫效果極佳,於是我就信步閒逛起來,心裡默默的還在思考著等下該怎麼回去理論才好之類的事情。

走著走著竟走到了從前學生時代也很少接近的靜僻小徑,加上燈光幽暗,突然覺得好像不太對,趕緊加快腳步想把它走完。誰知轉彎後突然注意到暗處有人走出來,心裡一陣警鈴大作(大概因為生性膽小,我很容易就進入emergency的狀態......)!

眼角餘光判斷對方身形,應該是個略胖的男生。走進陰暗的地方本來就令人緊張了,後面還有人就更讓人手心發汗外加心中微慍(?),一心只期待對分趕快閃開。沒想到下一秒鐘,這位學弟就真的狂奔了起來,從我身邊呼嘯而過,而且跑得像在逃難似的,直到前方轉角,還驚慌地回頭看我一眼.......挖哩勒,我是有這麼恐怖嗎?我忍不住噗哧笑出來。

於是客訴的煩心事竟然就這樣噴到九霄雲外去了,走出校門後,我就愉快的騎車回家了......真的是個很不擅長客訴的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