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一直自認騎車還蠻快的,開始發現自己實在是井底之蛙不知海深,是前陣子嘗試騎車上班後的事。從那之後,我不得不說台北人騎車「著急」的程度實在讓我自嘆弗如!

 

 

我還記得第一次騎車到公司後,我很困惑的對同事說,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在台北市騎車比較有壓力耶...也說不上來是因為大家騎得比較快,還是因為車多擁擠彼此靠得太近有壓迫感...



於是後來又經過多次的觀察和體驗,我終於可以確定的說:應該就是急吧!!

 

 

上班時間的路上,機車數量之多,通常只能用宛若一片汪洋來形容,身處其中,調整車速不要不小心親到別人車尾,對騎慣新北市寬廣道路的我就是項修練,更何況還會不斷有人想要從旁插入我前方的空隙,害我措手不及。

而如果有時幸運,車沒那麼多,大家保持了和藹可親的恰當車距,偏偏也會有人想要騎車從這樣「剛好」的距離間快速穿過,讓我不得不隨時戰戰兢兢保持警戒。


下班巔峰時段的路況,由於我常常加班,大概都不得而知,但是10點以後的機車,速度之快氣勢之狂妄,也常常讓我不知如何是好。雖然我承認,有時為了躲避「一時興起」就會靠邊停下的計程車或公車,常常不知不覺就越來越靠近內車道確實不太好,但是那些真正闖蕩內車道的箇中高手,通常都會以時速一百以上的急切姿態,咄咄逼人的從我身旁蛇行而過。那種場面我只能說,本來應該在內車道的汽車完全成了弱勢,他們可能比我還困擾吧......

 

 

我後來想想,其實這些行為,說穿了就是「急」而已吧!不耐煩、不想等、不願退讓、爭先恐後....大概都是這樣的心態,以至於在台北市騎車,常常會有種被催促的感覺,搞得大家都急躁起來,然後脾氣不太好這樣。

等到停紅燈時靜下來想想,實在也不知道到底在跟他們急什麼....只能說這大概也吻合這地方給我的感覺──

是個分秒必爭很累人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