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41706    

 

因為同事裡有人非常熱愛聽樂團現場表演,愛當跟班湊熱鬧的我,上半年於是就這樣跟著去聽了幾場。

 

 

說起我跟1976的緣分,其實非常微妙。
平常不太逛yahoo音樂的我,那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上去瀏覽了一下。就在試聽到快不耐煩的時候(這種心情很難解釋,總之就是找不到自己想聽的那種聲音),突然被一個亂點出來的旋律和歌詞吸引,仔細一看,就是他們的舊作〈方向感〉!

 

於是從此以後,同事只要揪團聽他們,明明阮囊羞澀花錢很摳的我,都會莫名的就阿莎力起來!

 

1976-1 1976-2 1976-3 P4141744  

 

算算〈方向感〉已經是10多年前的歌,近幾年才認識真的有動作很慢的感覺。而且每次講起對它的熱衷,都會被譏笑那明明就是學生時代的迷惘情懷呀~為什麼離開學校都幾年了,還會這樣受感動呀...只能說我活到這個歲數,大概還是迷惘的很青春吧!

 

上個月去聽的時候,因為對現場的光線非常著迷,忍不住拍了一些照,封面那張是我的最愛~詮釋了他們在我心中璀璨詩意的青春樣貌。

 

 

 

然後第2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濁水溪公社。

 

 濁水溪公社-2 濁水溪公社-3 濁水溪公社-4  濁水溪公社-1

 

雖然我聽過的團很少,但是我已經決定把他列為心中屬一屬二的激進派,他們的感覺某種程度來說也是青春的,不過是非常憤怒的寫實主義。歌詞不外乎針砭時事、幹譙政府,並為廣大勞工與農民階層抱不平,因此許多人是專門去那邊一吐不快的,丟東西跟三字經是家常便飯,甚至一度令我有台上台下罵成一片「和樂融融」之感!更奇妙的是,大家除了對於對罵很有共識以外,對於丟東西也都有禮尚往來的精神,主唱從鄉下帶青菜丟來跟大家「分享」,聽眾也丟衛生紙作為「回禮」。唱到激昂處,一隻鞋子飛下來,觀眾也會準確的接住回丟,不會隨便拎走帶回家收藏~XDD

 

 

雖然我對樂團跟音樂了解的不多、起步又慢,但是每次聽現場都覺得好著迷~

 

不同的樂團就有不同的表演風格、不同的曲風、不同的敘事角度、不同的聽眾群,

當這些元素碰撞在一起,就彷彿一場超越時空的魔幻之旅,會讓人深深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