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總堅持活著凡事都該有一種進程,就像先幼稚園,然後小學→國中→高中→大學,因為教育體制是這樣循序漸進的,課本難易度也是這樣,所以就一心覺得所有事都該這樣按部就班,都該可以好整以暇的慢慢來。

 

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其實沒辦法這樣,人生沒有準備好這件事,隨時都可能有突發狀況;有可能昨天你還很健康,今天突然就在加護病房;上星期還在一起,這星期竟然就分手去結婚(感覺有點扯但也不是不可能);也可能年初才剛接一份工作,年中突然就叫你當主管(說不定年底突然又裁員或無薪假XD)。

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共同點是當事件發生的時候,沒有時間考慮自己準備好了沒,因為它就是發生了....即使難過、高興、害怕...

 

以前我非常排斥這樣,我總是還沒準備好、還沒辦法做決定、還不知道要怎麼做。甚至當我有機會選擇一種改變時,還是會猶豫,在選項面前後退到自己的舒適圈裡,只因為不熟悉、不確定、不敢、不想。

 

但是昨天我突然意識到,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太多事,都這樣錯過了。

人生裡許許多多的小細節,每一個契機,都被退縮和逃避給錯過了。而那個逃開的我事後竟然也說不上來,怎麼樣才叫作準備好?什麼時候才是最好的時間點去接受或做一個改變?

 

所以或許不如就把握吧!試著放下假設性的對錯去接受迎面而來的事件,因為它們都是機會,都可能開啟另一扇窗、另一道門,就算可能會有錯誤或失敗,但沒有開始一切都免談。

 

最後放上最近很喜歡的一首歌~每次聽都充滿勇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