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國際書展-1    

今年是真的如願了。

不知道為什麼,當在手扶梯上回頭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心裡突然有聲音這麼對我說。

 

 

好多年以前,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我就很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以出版社員工的身分出現在這裡。

當然同事會說,去年明明也參加過呀!但是那時候是配合科技計畫,主角是閱讀器不是書...不一樣...

但今年是真的如願了...

 

2012國際書展-7     2012國際書展-5     2012國際書展-4

 

2月6日晚上6點以後的展場,放眼望去都是帶著工作證的工作人員,拆卸丟棄、打包裝箱...空氣裡有一種又累又愉快的氣氛。

累的是之前的總總──策展、開會、修改、再開會、再修改、說明、演練、再演練、準備物料、檢查、再檢查;上架、擺書、調整、再調整、喊價、發DM、說明、再說明、結帳、折扣、贈品、刷卡、算錯作廢、重開、再結帳、補書...。

愉快的是結束了,眼前的空間漸漸空了,心裡卻漸漸滿了。

 

我常常說,我最喜歡撤展的時候。

「因為可以大力的把之前小心翼翼的要死弄上去的東西拆毀掉!」只聽到這句的人大概會以為我是暴力狂或欠發洩,「...然後當所有東西清理完畢,回頭看著空空的展場,和漸漸暗去的燈光,會突然有種充實又充滿希望的感覺!」

 

或許人生,就是一場又一場的展演

 

2012國際書展-2  

  

那我的下一場,又將在哪裡呢?

 

 

 

 

 

 

最後,紀念一下。

 

2012國際書展-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