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掃的開始常常都是從一些很小的地方,譬如浴室的洗手台。

 

 有一天妳用肥皂搓洗雙手並沖去的時候突然發現,手乾淨了,但是什麼時候洗手台變得這麼髒。於是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妳回身抓來了菜瓜布,沾上一點洗潔精便開始刷起洗手台,很仔細的一處一處刷洗著,當用水沖去泡沫時,煥然一新的感覺讓妳開心的瞇起了眼。然後隨即妳又發現了其他地方:肥皂盒邊的皂垢、鏡子前擺放凌亂的牙膏和洗面乳,還有牆壁磁磚接縫間的汙垢,以及其他許許多多在浴室角落因為視線高度的限制,平時難以發現的髒污之處,突然都一一映入眼簾,讓妳不由自主的一處洗過ㄧ處,完成的時候已經一個多小時過去了。

 

 當妳關掉蓮蓬頭,環顧四週,看到窗外的陽光微微灑進浴室,在磁磚接縫間水滴的折射下,牆面看起來乾淨且晶瑩的樣子,突然覺得打掃浴室這種平時懶得為之的事情,其實也還不瀨!

 

 有些人會說人生的追求應該要趨近某一個方向,譬如賺很多錢把生活品質提高、家事請外傭做之類的,但是總覺得這樣就不完整了,似乎應該要有很多層次,就像...昨天可能在逛貴婦百貨買東西,然後今天邋遢的在家洗浴室。這種乍看之下有一點衝突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讓人有一種真實感,或許...可以說是一種踏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