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時候,起了個大早去中壢。

喔,我是說,本來應該是要這樣的啦!不過前一天已經改約中午了,所以這個不小心起太早的早上,就被我拿來揮霍在一篇流水帳觀後感上...(好啦~這不是重點....)

從板橋搭台鐵支身到達中壢以後,一邊亂看火車站外面的車水馬龍,一邊趕快連絡Elena。身為地主的她,前一天就在MSN上拍桌子包辦了今天全天的行程,身為客人的我,自然也很識相的前來履行我玩的義務。(這種事真是光想就很開心呀...)

第一站──咖啡店

很抱歉我一點也不記得這家店到底叫什麼...沒辦法我不是寫食記起家的(藉口)。總之,就是在我們相約去喝過一次自家烘培的咖啡店後不久,某天她就突然跟我說,她發現一家咖啡店的精品咖啡絕對合我胃口,於是這天我們就一起出現在這邊。

窗明几淨的空間裡,老闆非常忙碌的穿梭著,中午時間絕大多數的人都在用餐,鹹食的香味惹得我飢餓連連。原本只打算來一客鬆餅加咖啡的我,最後還是忍不住點了一碗烏龍麵,並因為沒有素的,吃麵條的同時得跟碗裡的蝦子、蚌殼還有花枝奮戰,但是這種小事影響不到我的興致啦!印象比較深的片段反而停留在點咖啡的時候。
我猜像我一樣的外行人應該都會這樣,就是硬要翻著精品咖啡的目錄,逼問老闆各種咖啡的滋味如何?這種事我以前都覺得沒什麼,但是等我喝完,也被人家要求描述味道的時候,我就突然意識到這種行為有多令人髮指了。

於是我稍微收斂的聽從了老闆的建議,決定從「衣索比亞耶加雪菲」開始嘗起。說來奇妙,至今只有少少幾次喝精品咖啡經驗的我,一直對這款咖啡的名字印象特深,所以點的同時心下也暗自決定,要把它大概的味道記起來供以後參考比較。而相較於老是喜歡嘗鮮的我,Elena比較喜歡親切的義式咖啡,所以她點了杯香氣四溢又可口的Cappuccino,我也因此得見老闆的漂亮拉花~it's a pity...沒照片...就說不是寫食記起家的嘛~(藉口again)

等待期間我們都聊些什麼就不說啦~women's talk處處是秘密,不過當咖啡來的時候,這杯「衣索比亞耶加雪菲」倒真讓我們都暫停了原本的話題,注意力全被它吸引!
它的口感非常溫潤,滋味卻很獨特,有點類似果汁的味道,還帶點花果的香氣。由於我之前喝過的精品咖啡,口感非常刺激,偏苦或酸澀,以致我一直以為精品咖啡就該是那樣的味道,今天喝了這杯才知道,原來也是可以非常溫柔和喣像夏日花海的微風的。而且老闆說,等冷了以後喝會像果汁呢!果然是如此!


第二站──新屋綠色隧道

生性文靜如我,少數偏愛的運動大概就是騎腳踏車吧!Elena真是深暗我的習性,一出手就命中我要害,於是吃飽喝足後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往據說風景優美的新屋「綠色隧道」去了。

循指標拐進小路後,到處都是熱情的人頻頻向我們招手:「往這邊,往這邊!」原來是腳踏車出租店。他們密密麻麻佈滿整個綠色隧道路口,並各自在林間據有一塊空地,只要花錢租車就提供車位,讓我們不到5分鐘就迅速改變了交通工具,說來其實蠻便利的!

上路後非常開心的是,明明是週六但卻沒有觀光勝地常見的人滿為患,於是我們悠閒的穿梭在綠樹如蔭的道路上,觀賞兩旁形形色色的小販以及遊客。幾分鐘後一個拐彎,視野一闊,一片大海就亙在眼前!迎面吹來的海風加上今天沒什麼熱度的溫暖太陽,讓人彷彿聽見溫嵐海灘的旋律...
喔,不是,是路旁的咖啡車在播。

於是我們就順著路一直騎,一會兒在海邊,一會兒又進了森林,騎著騎著竟然就過了桃園邊境,再看路標的時候已經是「新竹縣濱海自行車道」了。順著路標騎到紅樹林生態保護區,在整片的紅樹林樹海裡讚嘆了一陣,再繼續邁進。直到實在時間和天色都不早,我們才在鳳鼻隧道的半路依依不捨的折返。當時我其實已飢腸轆轆加體力將盡了,遂放慢速度,在後方看平日有跑步習慣的Elena一路狂飆。
回程我買了乾草芭樂吃得津津有味,並繼續期待下一站!

第三站──
素食晚餐

Elena偶然發現一家離她家不遠又小有名氣的素食餐廳──「采楓健康蔬食館」,於是就毫不猶豫的排進行程裡。飢腸轆轆的我們一進餐廳就抓著MENU猛看,這家餐廳以無國界的素食創意料理為主打,提供包括義大利麵、韓式鐵鍋飯、日式炒烏龍、泰式酸辣鍋、印度咖哩炒飯、手工水餃等多種選擇。不到200元的套餐還包括湯品、沙拉、甜點、飲料,讓我們怎麼想都覺得很划算!

由於我生性嗜菜如命,加上不想吃味道太重的東西,所以就問有沒有味道不重菜又多的選擇?老闆於是建議我試試他們家廣受好評的日式炒烏龍麵。真不虧是店中的好評菜,麵Q、料多、醬料鹹中帶著微微的甜,讓人就是吃不膩,以致雖然一大盤讓吃了乾草芭樂的我看了有點慌張,卻還是毫無克制力的讓它瘋狂見了底!
Elena的韓式鐵鍋飯同樣料多味美,由於加了些許辣椒,讓它微辣的很有滋味。加上不同於常見的石鍋拌飯,改採鐵鍋雖沒了鍋巴,卻讓醬汁和飯有了熱呼呼的緊密結合,我也忍不住討了好幾口!

回程時和Elena一起走過了中壢火車站前熱鬧的夜市,想到就要回家了心情不經有點寂寥,以致雖發現沿路的衣服價格還蠻實惠的,卻沒什麼採購的興致。最後原本想去吃一家很棒的冰店的,但我實在是太飽了,加上Elena又有點咳嗽只好作罷,留待下次。
步過火車站前千古不變必有的圓環後,眼尖的Elena正好瞥見有一班北上火車正到站,於是我們就匆匆道別結束這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