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注意到,獎金獵人網站上有一個短片小比賽,參賽者可以先索取試用品,然後根據使用經驗,做一個簡短的介紹影片,呈現形式不拘。對於一直想嘗試電繪的我來說,是個難得的機會,於是就給他報名下去!

然而進入腳本階段時,卻發現這件事比預期的還困難。雖然曾經看過很多Motion graphic的影片,其中也不乏介紹概念的作品,但是真的輪到自己想的時候,卻完全卡關。一番奮鬥與掙扎後,決定拿起相機,用停格動畫的方式進行。

方向決定以後,受限於現場的設備、光源等限制,其實還是沒有辦法非常符合預期,而且很多事前覺得很棒的畫面,實際做出來在鏡頭裡,效果其實並不好,於是又一再的調整和嘗試,甚至因為很煩躁還一直寫字(因為要介紹的產品剛好是紙類),這個過程的產物最後還成了短片的主軸,說出來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最終這個小短片還是完成了,覺得它雖然沒有完美,但大概是我結合手繪和實拍照片的第一個作品,所以還是放上來紀念一下:

p.s.發現音樂好像有點大聲,可能要關小很多,不然會嚇到......



 

這次的感想大約是「做」真的很重要,覺得實際操作後,和預設的感覺真的可以落差很大,所以如果不動手做,應該永遠都很難彌平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