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陣子學影片的關係,我開始留意動畫作品,在那之前對動畫的認識大概就是宮崎駿、迪士尼,或者美系的Cartoon Network、日系的Animax頻道等等。我喜歡日系的居多,除了宮崎駿,也喜歡今敏、押井守、大友克洋.....但其實循線再追進去就會發現還有很多,例如去年金馬很受矚目的細田守,我其實是到前陣子才留意到,之前只停留在好像有聽過的階段。

或許因為曾經迷漫畫,二元的世界對我來說是親切的,但是跟真正重度愛好者相比,當然是有很大一段距離。就像它還可以跨界到輕小說,但是這一塊我就完全沒有涉獵。而且仔細回想自己看漫畫的歷程,漸漸也發現,我看的路線後來好像就跟身邊的同好岔開,跨到一些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的領域,不過這樣講下去就有一點扯遠。

我想說的是,在看作品時,期待看到沒有看過的世界觀或想法,的那種「癮」。對我來說,這是我期待一個作品的理由,雖然我也同樣會被風格細膩接近真實世界,或是情感刻畫深刻等等原因所感動。

於是當我後來發現動畫短片這個領域的時候,我覺得非常開心,因為它有時候可以滿足我的這種癮。加上透過呈現手法、鏡頭語言等等的差異,還可以彼此相乘獲得更多種可能性,又因為作品來自世界各地,就不會只有一種世界觀或價值觀,對我而言完全就是驚喜寶盒!

 

說了很多其實只是想介紹一部有一陣子了的動畫短片,因為我直到現在才看到,但看完對這個風格和故事都覺得喜歡,所以忍不住太自在的講一大堆,最後才貼上來。

 

威利的抉擇 Oh Willy…

導演Emma De Swaef, Marc James Roels

2012年 羊毛氈逐格動畫


Oh Willy... from Marc and Emma on Vim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