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有些人一看這小段影片會覺得,這個女人看起來好像不太親切,但是身為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密特朗的御廚總監、愛麗舍宮第一且目前為止唯一的女廚房長,沒有一點霸氣和堅持還真的是待不下去......。

霍騰瑟拉波利Daniele Delpeuch(凱特琳‧芙蘿飾)原本生活在法國西南部的小城,以廚藝享負盛名,常有各地的廚師慕名前去品嘗她的料理。某天因為廚師朋友的推薦,她無預期的被招入宮中擔任總統私人主廚,雖然內心不免驚訝,但也很榮幸可以獲得這樣的殊榮,於是決定接下這個任務。

權力的中心總是聚集著複雜的人與事,面對滿是男性的中央廚房,女廚跟空降的身份讓她在受人眼紅之餘飽受刁難。儘管如此,堅毅強悍的個性,以及絕佳的烹飪手藝,仍讓她順利的完成一道道美味料理,不僅抓住了總統的胃,也讓中央廚房的廚師們暫且折服,不敢造次。

 

巴黎御膳房1  

    

不同於一般常見的小人物力爭上游題材,這部片講的是一個儼然已是高手的廚師,怎麼在一個複雜的職場環境生存和發揮,裡面不會有東方式的無為或守弱,每一次出手都可以看到她的強悍和優雅。

然而總統私廚不同於一般,除了等著看她還能撐多久的中央廚房,還有宮中的繁文縟節和層層管控。例如無法輕易得知總統對料理的滿意度,甚至就算是千里迢迢找到在地食材,成功做出總統喜歡的家鄉菜,也可能受限於御醫的飲食管控,和宮中預算改變的難題。令人稱羨的璀璨背後,有她自己才明白的辛酸,究竟這趟華麗的冒險是否終將短暫?

 

巴黎御膳房3  

 

全片以霍騰瑟拉波利在愛麗舍宮和南極擔任研究人員主廚的不同經歷穿插呈現,除了明快的節奏,還有令人食指大動的美食饗宴,尤其最畫龍點睛的,是凱特琳‧芙蘿詮釋出的優雅風采。當然霍騰瑟拉波利本人也是非常優雅的,有興趣可以到這邊看看喔!

 

 

※以上照片引用自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