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飽飯後,突然想看雨,想從非常大的玻璃窗,看雨從天際灑下,淋濕整個城市的畫面。於是率先就想到附近的連鎖咖啡店,想起它3樓有一排俯瞰馬路的單人座,可以把捷運站周邊一覽無遺。這種地段這種view,大概也只有財團才付得起。

終於走進去坐定後,我就後悔了。首先是桌椅的高度很不合人體工學,讓我一坐上就必須撐著桌子,以免整個人就要往前撲去。其次這裡實在吵,人聲像浪一樣一直湧過來,彷彿有無數人貼在我的耳邊竊竊私語,猜想我若是個能夠聽見人們心聲的人,大概在人群裡就是這種感覺吧!

不好坐的椅子令我難以專心,甚至開始覺得有點胃痛……於是只好四處張望分散注意力。

這裡人很多,各行各業、各種年齡、身份、性別、性取向、宗教、目的......。大家或者默默讀書,或者全心全意的投入與對方的對話裡;當然也不乏照顧小孩以至手忙腳亂心浮氣躁的父母親。炎炎夏日,能夠坐在這裡,多少也是想圖一個清淨涼爽,只是小孩子的好動是沒有季節限制的。

原以為窗前的位置可以安適的坐著賞雨,但就在我忍受椅子的過程中,雨,一直沒有下來。於是等待就變得無限漫長起來,連咖啡都無法給我安慰了。期間一直有人上樓來張望是否有空位,不可思議,平常上班日下午,竟有這樣多的閒人像我,掏錢上咖啡店。突然覺得經濟好有希望!

我一邊避開他們的目光,一邊想起如果是想看街景的話,或許下次應該規劃一趟公車遊,坐一個下午的公車在台北穿梭,這樣人跟景都有了,而且會動,還有冷氣。想到這裡,我突然記起附近的圖書館也有落地窗,而且7樓以上的view不僅俯視公園,還可以看到快速道路上的車流。實在沒有道理待在這邊呀!

看看咖啡已經見底,趁著雨還沒有下來,我跳下椅子、扔了杯子,決定馬上就去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