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早上我看見這城市的精靈。

當我騎著機車鬱悶的隨著上班車潮擠過馬路時,突然注意到左前方人行道上,有個白色小點,襯著灰濛濛的街,看起來特別醒目。仔細近看才發現,竟是隻小白鴿呢!看著牠一閃而逝的小巧身影,剎時覺得這早晨其實也蠻清新可愛的。

其實在台北這種地方看見鴿子並不是什麼稀奇事,因為除了麻雀,鴿群好像是城市裡少數和人們比較親近的飛禽。常常可以在公園裡看到牠們駐足,或是在清晨與黃昏時刻,偶會看見牠們成群規律地繞著天空盤旋,襯著雲彩形成一幅奇特的景象。

我特別記得有一次在市民大道,這條總是充斥著公車、機車和計程車的擾嚷道路,大家很少是耐性的。當我隨著車流爭先恐後的經過時,突然聽到一陣巨大的翅膀拍打聲,只見一群鴿子從我們上頭翩然飛過,輕盈的落腳在車道旁人行道上。對比我們的粗魯與匆忙,牠們的悠然和從容是迷人的!

還有一次我在車水馬龍的中華路上等紅燈,炎炎夏日六十幾秒的等待令人抓狂,突然看見一隻鴿子一蹦一跳的從右方人行道冒出來,東張西望的跳過斑馬線,然後在綠燈亮起前從容的搖著屁股往分隔島吃蟲去,逗趣的模樣簡直要害人融化了,難怪作家王安憶要稱牠們為城市的精靈,這份靈氣真是太吸睛了!

是說這樣可愛又迷人的生物,也難怪有人會想在婚禮上找牠們來軋一角。前陣子溫馨完結的美國影集《追愛總動員》裡,總是吵吵鬧鬧笑點不斷的Robin與Barney,終於要步入禮堂。這部長達九季的歡樂影集,走到這裡堪稱是場眾所矚目的世紀婚禮了,兩位新人心中自然各有想法。難得浪漫的Robin計畫讓鴿群在自己戴上婚戒的剎那飛向天際,好死不死愛搞怪的Barney竟規劃了鳴槍儀式。好在劇情有安排他們發現這個錯誤,否則場面就難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